這世上瘋子不多,能遇到小朋友一個,也就夠了。

行前我只有訂房,那時小朋友問我有沒有保險,我說有,但我的意思是,我媽平常有幫我買保險,但這次出遊沒有另外買保險... XDD

問我有沒有計畫?我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
到山上要幹嘛?不知道,想說到了山上再說。

地圖18號出發前才印,我也沒看,我想我們倆都去過內灣應該不會走錯。 但事實上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去內灣,一開始還跑到北埔去,最後問人才回歸正道...

18號約早上九點北大門,我要出發前發現機油沒了,又騎回家加油,拖到快10點才到。
吃了拉亞漢堡的早餐拜了土地公就出發了~

中途經過修車行想說檢查一下車子,小朋友的沒事,我的要換後輪胎... orz 還喬了我的排氣管,最後花了我$1000!!!好吧~命比較重要...
然後小朋友趁我修車去買了一個東西... 保健箱... 她怕我們會出事......
一番折騰終於12點到了內灣... orz
吃了點東西,買了一個霜淇淋,它沒什麼特別,但那個招客廣播超好笑, 很誠懇的語調帶點台灣國語講出超誇大的宣傳詞,就去買了。
“吃我們的冰淇淋,皮膚會變美”
“空運來台紐西蘭鮮奶 全台最新鮮最好吃”
“我們是在交朋友...”

然後一點出發,終於下午一點抵達以下網頁第三張圖:
http://www.smangus.org/travelguide2.html
中途有走錯橋,還好小朋友騎到一半有發現不對勁才折返。

兩點終於到了第五張圖,再20分鐘就到了檢查哨口。

抵達司馬庫斯大約四點多,那時候到時想說,騎小50到底有什麼難的嘛(跩)。
下坡時熄火溜滑梯很爽,最長可以溜20分鐘。騎到路上遇到遊覽車,遊覽車還會讓路給我們先走。

然後我們到時也累癱了,感覺像是把畢生對騎車的熱情全都用盡了... orz
到了山頂遊客超多,比部落的人還多。
然後到了那裏,我頭超痛,可能騎車騎太久太累,加上穿太少,山上太冷, 雖然外面有免費部落導覽,但我們倆只想吃飯睡覺。
聽說吃飯時間是六點,餓死的我們只好買山上比較貴的零食先吃一吃。
我們的房間,真的不怎麼樣,也沒有隔音,還有窗外的公雞很吵一直叫。
倆人聊一聊天用筆電plurk一句,然後我就瞬間陷入昏睡。

晚上有起來吃飯,但我頭還是超痛。 晚餐$200,但菜色是山豬肉、竹筍、奇怪野菜、皮蛋豆腐、雞肉、豆子。
然後我只喜歡皮蛋豆腐,但一下就被遊客清光,其他都只吃一點,最後乾脆只吃白飯。 T__T
小朋友倒是吃得很高興。

吃完,晚上還有部落歷史解說,但我頭痛到不行,所以回房間繼續昏睡。
以下遊記我完全沒參與到:
==================我沒參與到遊記開始==================
晚上歷史解說在教堂裡,有原住民表演歌舞,部落頭目出來跟大家講話(有人翻譯)。
部落為什麼要住在深山裡的原因有三個:
1.以前他們住在新竹平地,那時候的衣服都是葉子,新竹風大衣服常被吹走所以要搬家。
2.後來搬到海邊,用海水煮東西很難吃,所以搬到山上。
3.在平地種田彎腰要彎很彎很辛苦,搬到山坡上彎腰就不會太辛苦。
(以上是不是唬爛我也不知道,我睡死沒聽到)

然後後來回房間聽說小朋友在寫論文。
======================================================
半夜兩點我醒了,因為睡飽了,但是頭還是超痛!!!以前睡飽就不會痛了阿~="=
小朋友已經睡了,我痛到真想把她吵醒問她的保健箱裡有沒有普拿疼... ="=
半夜兩點那死公雞還再叫~="= 太陽又還沒出來!!!
我想如果我頭繼續那麼痛,那我是沒辦法帶我的小50下山了~QQ
只好繼續睡,終於到了早上七點我醒了!!!頭也不痛了!!!
但如果你問我部落好不好玩,不好意思,我不清楚,因為我在山上睡了14個小時!!!!!

早餐總算是些熟悉的東西,稀飯還有饅頭!!很興奮的吃了兩碗,我們就去爬山看巨木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歡爬山。一開始上山有點不太習慣,早上有下雨所以地有點滑走很慢,又常常想放棄,早餐留下來的饅頭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放在小朋友的後背包裡
我沿路一直大喊我要饅頭!小朋友說到了最頂端看到巨木才可以給我,我就一直盯著小朋友的背包前進。
8:25出發,10:45看到巨木,花了兩小時多其實也還好。看完九顆巨木,很興奮的把饅頭啃完了。 11:00下山,這時我終於習慣在山上走路的感覺了,恢復以往身手矯捷的陳蕙平。下坡路滑慢慢走只會更容易跌倒, 反而要邊跑邊跳,反正煞不了車,就往下衝就對了。 所以回程很快,幾乎用跑的,11:00到12:20,一個小時多就回去了。然後又有MP3,邊聽音樂邊跳下山,爽!

山很漂亮,有超美的大片竹林,超級陡的碎石坡,超大的巨木。
中途經過一個岔路可以看瀑布,我們有點想看又實在懶得走,最後猜拳決定,如果我贏就去看。 結果我輸了我們兩個一起喊:YES! XDD

回到部落,看到一個原住民弟弟,問可不可以照相,弟弟很瀟灑的點頭,超帥!很興奮的跟他合照。 午餐在山上的咖啡廳吃飯,有可愛的妹妹,我也問能不能合照,妹妹居然大叫:不要!旁邊另外一個更小的妹妹也搖頭, 我就裝大哭~妹妹大概被我嚇到了,跑掉還跟我伸舌頭。 XD

然後聊天時妹妹又跑來,我就假裝我要講手機,其實用我手機偷拍妹妹。
她超可愛的,科科~妹妹還用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的手機。
天真的孩子,不知道大人世界的險惡~

後來要離開時再問妹妹能不能合照,妹妹居然答應了!!就開心的合照了。

照完相我們就下山,然後上山時覺得還好,下山覺得好像真的挺恐怖的。 因為坡很陡,且下坡路段比較多,我才離開部落一下就摔車了。 跟在蘭嶼一樣,也是碎石坡打滑。不過這次我沒有發動,所以摔車時就是冷靜的摔下去, 我再冷靜的站起來,沒怎樣。後面有台騎野狼的老伯經過就過來關心我,後來老伯人很好, 因為怕我們出事,沿路慢慢跟在我們後面,等我們確定到了安全的路才跟我們道別加速騎走。

最難騎的路段我們騎了50分鐘,後面就很快,3:30回到哨口。

然後回到內灣吃了晚餐我們就回家了,結束兩天的旅程。
不過我總感覺好像只有一天似的,因為有一半被我睡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柯南平 的頭像
    柯南平

    *˙*:..PING..:*˙*

    柯南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