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即使上班了也照樣請假去法國玩,因為這是在找到工作前就做好的決定。
即使找不到伴(不是沒錢就是沒時間)也不會改變我的計畫。

因為學了一點法文想要實際應用一番,就選擇了法國。
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更多的是興奮,我最喜歡挑戰跟冒險。 也剛好走到人生的轉折點,離開校園正式要出社會了。 面對未來仍有很多懵懵懂懂,於是我選擇去旅行, 一個人剛好可以完全順從自己的步調,認真看看這個世界,好好認識自己。

16天對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覺得剛剛好,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幾天在法國的日子。

時間:20081018-20081102
行程:巴黎5天-聖米歇爾山-盧昂-莫內花園-南法(亞威農.嘉德水道橋.尼姆斯.奧楓吉.亞耳.里昂.馬賽)5天-巴黎2天


巴黎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憂鬱的城市,幾乎人手一根菸(不過不像台灣的菸味那麼嗆), 充滿很多無所事事的人們。

我並不覺得法國人浪漫,甚至覺得用散漫來形容可能比較貼切。 這是一個自由奔放的國家,但也因為太自由,所獲得的代價就是亂。 巴黎的建築物很美,自然風光很美,但整個巴黎市街道卻出乎我意料的只能用非常髒亂來形容。 空氣中滿滿的灰塵、椅子上滿滿的鴿子屎、地鐵內滿滿的塗鴉。 到了夜晚很多東歐民族或黑人會在路上攔路人賣東西, 我還遇到那種我刻意繞路還繼續過來擋住我的人,非常的恐怖。

我第一天到巴黎就遇到騙子,色鬼也很多,還好騙我錢很難,騙色可能容易點。XD 在法國會搭訕人的大部分都是酒鬼、騙子、無業遊民、司機等。 雖然他們很熱情,也可以趁機練法文,他們知道哪裡有好玩好看的, 但千萬不要全然相信他們說的話,也千萬不要跟陌生人到人煙稀少的地方, 而且一定要懂得利用完免費導遊後要如何安全脫身。

離開巴黎後,先去西北邊跟隨莫內的足跡,再到南法尋找梵谷的足跡。 這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印象派畫家。

南法有很多小城市,有些城市兩小時就可以逛完,所以我排的行程比我計畫中的還早結束。 於是剩下兩天我就每天到火車站,看第一班火車到哪就去哪, 原來沒有計畫的玩也是挺不錯的。

另外在南法也遇到了三個中國留學生,當第一次相遇我就有講不完的話, 也是因為這幾天一個人旅行沒人可以說話積壓太久,突然在異鄉遇到說中文的人,那種感覺真棒。

我以為我只喜歡熱鬧的都市,但到了南法,發現我也能適應這裡的悠閒。
雖然薰衣草季節剛過已經看不到美麗的紫色花田,雖然旅途中不是非常順利 (一天騎腳踏車騎到腳快斷掉、一天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困在火車上一整天),但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且這幾天經歷的事情跟遇到的人,使我的南法之旅更加難忘。

放上一些經典照片:
(更多照片在http://conanping.pixnet.net/album)

凡爾賽宮這幾天有Jeff Koons的特展,第一次認識這個藝術家,而他的作品也讓我震撼。
這是著名的作品:氣球狗


巴黎聖母院,在這天我還看到法國總統,超級幸運!


這是法國可麗餅,餅皮是軟的,一個約5歐元,是我在法國吃到最好吃的食物!T__T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你看這起司有多厚!!!


聖米歇爾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柯南平 的頭像
    柯南平

    *˙*:..PING..:*˙*

    柯南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