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出遊能夠邀請(騙?)到資工兩大傳奇跟小黃,真是史上難得經典的組合,也跌破大家的眼鏡!加上每次都情義相挺的小咖跟會長總共六個人,我選擇在清明節放假和週二跟公司請一天假,到南部美麗的小琉球度假去!!!

星期天我們約晚上八點高雄小巨蛋見,大家各自從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自行南下,而我練舞完回家趕工作報告、洗澡、準備行李等, 一直摸到高鐵發車前十分鐘才出門,當我趕到高鐵站時,就聽到發車的音樂,我的班次開走了!!!還好可以坐下一班,隨便找位置即可。 高鐵南下真的不錯,價格也只差市區火車一兩百,清明節票價有打折,線上刷卡還有折扣,快速方便又比較舒服。

雖然出發時有點小意外,但我還是順利第一個抵達集合地點,大家都到齊後就去附近的瑞豐夜市吃東西。瑞豐夜市人山人海,幾乎擠不進去。 這時候就要特別感謝帥哥小黃幫我提行李!大家吃飽喝足後就去附近的保齡球館打球。大部分的人幾乎沒玩過,發現其實這運動還漫有趣的。 我的成績一直都是最後一名= =。一直到第二場才發現我拿球的方法一直是錯誤的,因為我用食指跟中指,大家說這是常識= =。當換成正確的方法用中指跟無名指時, 那一球就打得很好,我一度以為我實力很強只是之前用錯方法,所以吵著說最後一名的要大冒險,結果打好只是意外,最後連續洗溝五局榮登最後一名= =。 打完兩場後除了會長住他親戚家,剩下的人通通借住我四嬸家,度過旅行的第一晚。

第二天我們要搭公車去火車站附近搭客運,因為是清明節,偉大的陳菊姐姐讓全線公車全部免費,這是德政!!!很順利的在市區集合後搭客運前往東港。 因為我們坐到的不是直達車,所以比預估晚快一小時才到東港,想當然我們原本要坐的船也就錯過了,正常下一班是下午才有...。不過我這人就是強運,就算遇到什麼狀況最後都會順利解決。 我們運氣很好遇到加班船,所以十一點多順利出發小琉球。

即使上船前我沒有通知民宿我們即將抵達,但民宿已經派人來接我們,我們住的是小琉球地中海民宿,價格算是經濟實惠,且民宿設計得很漂亮。推薦這一家。 六個人每人只要1900(含來回船票、機車、烤肉晚餐、潮間帶解說、房間一晚、早餐、迎賓飲料、明信片,夜遊加50,浮潛加300)。

這兩天我的司機是小咖,她的技術只能說...讓我感覺到現在還活著真好XD。我們丟下行李就到處欣賞風景,由於有四台相機,大家都狂照相的情況下, 整座島這麼小我們卻只逛了四分之一就要回去民宿集合,四點半民宿解說員帶大家去看潮間帶。這裡的潮間帶有超多生物,還有很多海膽,大部分的人都自己玩開了,只有少數幾個人像我一樣乖乖貼在老師屁股後面聽講解。 我覺得最酷的生物是海葵,摸起來的感覺非常神奇,不過海葵有毒不一定可以亂摸。

潮間帶看完我們就早早回去民宿想要看日落,結果因為雲層太厚根本看不到。烤肉民宿準備的食材很豐盛,一張桌子挖個洞,裡面的炭都燒好了,旁邊還提供雞尾酒跟滷肉飯等,算是很貼心的服務。 因為我還在吃素中,就在旁邊瞎起鬨,逼大家把我烤壞的丸子吃掉。就這樣我們順利把滿滿的食物都清空了(當然烤壞的也是一大堆)。 烤完我們就繼續進行接下來的夜遊活動。因為我是好學生,總是黏在老師屁股後面聽,也積極回應老師的問題,後來還因為答對老師的問題,獲贈一個免費的黑糖包,超級開心的。

夜遊結束回民宿,大家就洗澡打牌等睡覺,因為我精神亢奮睡不著,加上最近練舞以為自己體能變強,就吵著要大家跟我一起比賽伏地挺身,一開始 盧大家都沒人要理我,五口說小黃答應他就答應,結果小黃就答應了!!!(大心)詳細比賽情形如影片,結果好糗,原來自己一下都做不標準, 小黃本來以為我很強才勉為其難跟我比的。

隔天一大早我五點就爬起來但看不到日出,六點再度起床還是沒有看到日出,因為雲層太厚,前一天我還提議要把大家挖起來一起去看日出,還好沒有真的這麼做, 不然換我被埋在小琉球了。後來吃完早餐大家就一起參加浮潛行程,我們在小琉球地標花瓶岩附近一帶下水,剛在岸邊淺水區就可以看到一堆魚,往深的地方則是看到好多海草, 像是海中森林。今天的魚算少,不過水母倒是非常的多。剛開始看到水母還很興奮,但是經過一堆水母的旁邊就只有害怕了,超怕被螫到。聽導遊說這附近有三隻海龜迴游, 運氣好可以看到,不過看來運氣沒有很好。最後這行程感覺不到半小時就結束,回民宿換洗完就要退房了。

吃完午餐,大家就繼續想把剩下四分之三的景點看完,不過因為太趕,只有機會看三個需要門票的地方: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資工兩大傳奇就要求大家不要一直拍照, 每個景點只能用一台相機,才能趕快把剩下景點看完。不過我這人看到小岔路就想鑽,結果好像帶大家走到一個坍掉的死路,浪費大家的時間。最後我們在烏鬼洞的某個涼亭欣賞風景時, 鹹魚大叫有海龜!因為他平常做人白爛我還以為他騙人,結果看海面真的有顆巨大烏龜的頭冒出海面,超級興奮!!!我一直暗自祈禱想看綠蠵龜就真的給我看到了!!! 我真的不是普通的強運。而且看到不只一隻,可惜沒人真正拍到清楚的照片。這趟旅程鹹魚太機車又不配合很想埋了他,但發現綠蠵龜算是大功一件。

最後大家到港口附近買了紀念品,搭了三點的船回到台灣本島,再轉搭客運回到高雄火車站。大家都訂了七點的車票,本來想提早一班,不過抵達車站時,時間剛好顯示 上一班的發車時間。所以大家只好在附近的麥當勞吃飯休息。結束跟大家道別後,因為我坐高鐵,時間很多,難得南下我想要多看看,就跑去新堀江、美麗島車站。 晃晃後也找不到下個想去的景點,就只好搭車回新竹了。到了新竹就是面對又濕又冷的天氣,還有隔天做不完的工作,心情有如天堂掉到地獄一般。

這次成團組合非常跳tone,全團有一半我大學時期都沒一起出去玩過,雖然大家是被我騙?來的,而且以為我這主揪有縝密的計畫結果實際上我只有幫大家訂民宿而已。 但是即使什麼都沒有準備,可能有美中不足,這趟旅行也還是成功阿!因為只要跟好朋友出門就會好玩,而且我這人就是強運,都會遇到好事。 雖然我個人很滿意這次出團,五口還是一直要嗆我:「不能讓這女人太囂張!!!小黃你人太好,你不能太聽貴婦的話!」阿阿真是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柯南平 的頭像
    柯南平

    *˙*:..PING..:*˙*

    柯南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